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圆满结束(附图)
*************************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举办的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圆满结束。是次一连五日的会议以「铁路安全────创新及协作」为主题,邀请来自40个国家/地区超过300位政府和铁路业界代表分享维护铁路安全的经验、规管铁路的挑战、高速铁路发展和创新铁路设计等议题。
 
  与会者包括国际铁路安全议会秘书长,以及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领导。泰国交通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及老挝工务及运输部部长Bounchanh Sinthavong亦应邀出席,并在讨论环节分享「中泰铁路」及「中老铁路」两个铁路项目的最新发展和挑战。
 
  各地的铁路专家除了参与一连四日的会议及交流会,部分代表今日亦参观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石岗香港段列车停放处,以及到广州考察高铁设施,以深入认识国家的高铁发展。
 
  是次会议成果丰硕,有助加强国际间对铁路安全的重视。正如行政长官在开幕礼致欢迎辞时说:「国际铁路安全议会是一个国际网络,连系各地的铁路监管机构、运营者和专家,交流新技术丶知识丶经验和个案分享,促进铁路安全。」
 
  「香港一直非常重视铁路在交通运输组合中的角色,我们的基建设施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全球竞争力报告》中连续八年排名第一,我们决心发展和维护一个经济、便捷、高效、环保和安全的集体运输系统,我们亦已把铁路列为实现这个目标的最佳途径。」
 
  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亦指,铁路公司与监管机构的长期及协作关系,可保持高效安全的铁路营运,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有关国际铁路安全议会
----------
  国际铁路安全议会1990年开始举办,现时由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8所核心成员机构组成,议会透过每年于世界不同地区举行的年度会议让各地增进交流,促进铁路安全。今次年度会议的详情可浏览以下网页:irsc2017.org/tc/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四)、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左三)和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右四)与其他嘉宾于十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合照。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于十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致欢迎辞。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于十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致欢迎辞。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中)、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右八)、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前排右五)和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教授(前排左八)与22名来自13个国家/地区的国际铁路安全议会核心组别成员于十月二十三日的会议上合照。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泰国交通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左)、老挝工务及运输部部长Bounchanh Sinthavong(中)和港铁学院校长张少华(右)于十月二十三日出席「一带一路」专题讨论。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与会者于十月二十六日到广州高铁设施作实地考察。
机电工程署联同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于十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举办第二十七届国际铁路安全议会年度会议。图示与会者于十月二十六日到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石岗香港段列车停放处作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