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粤港加强清洁生产合作 改善区域环境质素(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环境局及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经信委)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召开「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并举行「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标志计划」)颁授仪式,嘉许逾180家支持清洁生产的港资企业。

  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由香港特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何荣共同主持,讨论及回顾二○一七年的工作进展。

  专责小组并在会议通过二○一八年的合作计划,工作重点包括双方继续推动相关行业采用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的清洁生产技术,以及共同举办「标志计划」。此外,双方会推动高能耗行业采用节能的清洁生产技术,并鼓励港资企业参加清洁生产审核验收流程的相关培训和开展清洁生产审核。

  出席会议的港方代表包括环境局、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工业贸易署和创新科技署,粤方代表则来自广东省经信委、环境保护厅及科学技术厅。

  此外,第九届「标志计划」颁授典礼亦于今日下午在香港举行。今年共有184家企业获颁授标志牌,以表扬他们努力落实清洁生产,当中87家港资制造业企业获优越伙伴标志,79家港资制造业企业则获伙伴标志。其余获颁授标志牌的企业包括两家采购商及16家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

  颁授仪式的主礼嘉宾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及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何荣,共有二百多名来自粤港两地政府、工商界及企业的代表出席。

  粤港两地一直联手推动清洁生产以应付区域环境污染。企业采用清洁生产不但可改善环保表现和减少排放污染物,更可透过节能降耗,增加经济效益。

  香港环保署联同广东省经信委自二○○八年开展「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伙伴计划」),至今共批出逾2 800个资助项目。粤港双方于二○○九年共同推出「标志计划」,鼓励企业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及作业方式,向积极推动清洁生产的企业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伙伴计划」及「标志计划」的详情已上载至清洁生产网站:www.cleanerproduction.hk/b5_index.asp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荣(左二)共同主持「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讨论及回顾二○一七年工作进展,并通过二○一八年的合作计划。
「粤港清洁生产合作专责小组」第四次会议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举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何荣在会议后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第九届「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颁授典礼表扬港资企业积极落实清洁生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中)及其他主礼嘉宾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与获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优越伙伴标志的港资企业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