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巴黎和布鲁塞尔举行以武术为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别开生面、构思取材自香港着名武侠小说作家本名查良镛的金庸的作品,并以武术为主题的香港晚宴,作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压轴活动。

  参与这两场香港晚宴的嘉宾包括法国和比利时政府、欧洲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等机构、当地的财经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的代表。 

  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在晚宴上与嘉宾分享香港过去二十年的成就。她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的优势:「受惠于与中国内地的紧密联系,同时保留了原有的法律、金融和经济制度。我们有超过半个世纪与全球各地进行贸易的经验及知识。我们的国际视野、网络及高度自治,为我们提供了独特的优势。」

  林雪丽引用在晚宴上播放的一部短片《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指出特区政府将继续致力使香港更具竞争力和联系四方。

  她续说:「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十月十一日发表其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以促进香港成为世界各地企业扩展业务的理想营商之都,并构建一个无论是对市民或游客来说,都是更宜居、更具智慧的城市。」

  她列举了多个例子,包括《施政报告》中提出利便营商的税务建议、政府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策略、多项正推展的大型基建工程,以及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所享有的独特机遇等。 

  晚宴主题充分反映武术对香港传统、价值观,以至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和影响,亦突显香港是一个饶富文化特色的美食天堂。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的厨师和学生,以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黄蓉为师傅洪七公献上传说中的美食为灵感,特为晚宴设计和烹制了一系列精选的美馔佳肴。

  来自香港武术联会代表队的运动员,当中包括奥运邀请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洲运动会、东亚运动会、世界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等各项国际比赛的金牌得主,在晚宴上为来宾带来精湛的武术表演。除此以外,他们于法国及比利时的大学和学校举办了三场示范表演。

  专研中国文学和香港电影的法国学者Brigitte Duzan在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晚宴上概述中国武术文学从战国时代的诞生,到一九五○年代在香港复兴的发展历程,当中不少更成为电影和电视剧题材的灵感,包括查良镛博士以金庸为笔名的经典作品。她解释说,武术不仅是战斗的艺术,更是体现了中国深远的自我提升的伦理哲学及道德原则的培育。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香港晚宴上,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分别向根特大学和鲁汶大学的图书馆致送中、英、法三种语言版本的金庸小说,让两所大学的师生都能够有机会学习到更多作为中国文学重要组成部分的武术小说,以及欣赏着名作家金庸的作品。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在布鲁塞尔举办的晚宴上与嘉宾分享香港过去二十年的成就。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的厨师和学员让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的美馔成真。图示菜式「二十四桥明月夜」。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敏君(右二)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晚宴上向嘉宾介绍香港着名作家金庸的经典小说作品。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并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专研中国文学和香港电影的法国学者Brigitte Duzan在晚宴上概述武术对香港文学、电影及文化的重要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香港武术联会代表队的运动员在晚宴上表演不同的武术技艺。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并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中)向鲁汶大学图书馆中文馆藏专家Benedicte Vaerman(左)及根特大学代表Guido Van Huylenbroeck教授(右)捐赠金庸的经典小说作品。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中国驻法国公使关键(左二)、中华厨艺学院院长顔淑贤(左)及香港贸易发展局法国代表 Marc Allard(右)在巴黎晚宴上祝酒。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六)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六)及中国驻欧盟使团代办王红坚(右五)与香港中华厨艺学院的代表、一众厨师和学员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香港晚宴上合照。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分别于十月十九日(巴黎时间)及二十四日(布鲁塞尔时间)在法国巴黎及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以武术为主题的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晚宴。在巴黎举行的晚宴上,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后排中),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许泽森(后排左二)及助理代表梁志康(后排右二)与香港武术联会代表队的运动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