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于「消防处纪念日」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消防处纪念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消防处在职和退休同事:
 
  今日是消防处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消防处成立至今一百四十九年,一代又一代的消防处属员,一直坚刚勇毅,无惧困险,竭力承担拯救市民于危难的职责。今日我们齐集于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庄严的纪念仪式,向过去英勇殉职的消防处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消防处各个总区、各职系工会和退休人员互助会的代表,以及多位退休同僚,亦出席今日的仪式,与我们一起悼念殉职的同袍。
 
  消防处一直与香港同步发展,休戚与共。随着时代变迁,消防处属员面对的危险和挑战与日俱增,亦不断转变,唯始终不变的,是我们强烈的使命感,和勇于承担的精神。无论发生任何紧急事故,消防处人员总是无畏无惧,站在最前线,履行「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神圣职责;即使身陷险境,生命备受威胁,亦从不畏缩,竭尽所能保障市民的安全,为市民服务,致力使香港成为安居乐业的地方。
 
  今日我们除了要向英勇殉职的同袍致敬外,亦要衷心感谢一众消防和救护前辈。他们专业干练,克尽厥职,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消防处的持续发展奠下稳固的基石。我深信,凭着各位同事赤诚奉公的信念,以及对优良传统的坚持,薪火相传,消防处定能与时并进,继续为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现在让我们怀着庄重崇敬的心情,参与以下的纪念仪式。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消防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消防处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消防处人员。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上致辞。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上致辞。
消防处处长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处纪念日」仪式上献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