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建议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听取政府介绍《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建议。

  交谘会知悉政府建议推出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为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较高的市民减轻交通费用负担。在计划下,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400元的市民,不论年龄及入息水平,均可获得交通费用补贴。补贴金额为超出400元的实际开支的百分之二十五,补贴上限为每月300元。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推出《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为日常在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纾缓交通费用负担,改善民生。委员亦知悉计划操作简单、方便,市民无须就计划提出申请。按政府现时的建议估计,有超过200万市民受惠。」

  委员了解政府初步建议计划下,每月公共交通开支包括以八达通卡支付的港铁、专营巴士、专线小巴、渡轮及电车的费用,以及以任何支付方式购买上述公共交通服务月票/日票的费用。市民只须每月在指定期间内,透过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到指定地点(包括港铁站、八达通服务站)为计划专设的八达通处理器拍卡,便可将上一个月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自动储入八达通卡。

  郭琳广说:「委员知悉政府留意到有部分市民认为计划应一并涵盖红色小巴及提供居民服务的非专营巴士。政府会考虑相关意见,并研究及完善计划细节。」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