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到访观塘区(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访观塘区,视察鲤鱼门早前受台风影响的地点和相关跟进工作,并与当区区议员和地区人士会面。

  黄伟纶在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陪同下到鲤鱼门,听取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木工程处处长刘俊杰汇报在海傍一带拟进行的改善工程,以进一步提升抵御风暴潮和海浪的能力。
 
  计划进行的长远及大型改善工程,包括在马环村、马背村和三家村海边可行位置修建石筑海堤或石笼护土墙,以及在沿海行人路旁建造挡水墙。渠务署亦已与当区村民和商户商讨,将在适当位置加装挡水板和增加放置沙包的位置。

  鲤鱼门是香港其中一个在台风吹袭时容易受海水倒灌影响的沿岸低洼地区。渠务署过去已在海堤排水口装设止回阀,并在台风吹袭期间以沙包建造临时屏障以抵御风暴潮。

  黄伟纶说:「因应鲤鱼门海傍一带今年八月台风吹袭时发生的海水倒灌事故,观塘民政事务处、渠务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已进一步检视该区情况,并制定改善措施,以提升抵御风暴潮和海浪能力。政府将于十一月就改善工程具体内容和费用安排谘询观塘区议会。」

  黄伟纶随后到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观塘区区议员,以及地区人士包括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和观塘工商业联合会代表会面,了解地区对活化工厦政策的意见,并就当区居民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三)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左二)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一)陪同下到观塘鲤鱼门,视察该区早前受台风影响的地点和相关跟进工作。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访观塘鲤鱼门。图示黄伟纶(右二)听取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右五)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木工程处处长刘俊杰(右六)汇报在海旁一带拟进行的改善工程,包括在海边修建石筑海堤或石笼护土墙,以及在沿海行人路旁建造挡水墙。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观塘鲤鱼门,听取渠务署署长唐嘉鸿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辖下土木工程处处长刘俊杰汇报在海旁一带拟进行的改善工程。图示黄伟纶(中)听取唐嘉鸿(左二)讲解加装挡水板措施。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观塘区议员和地区人士会面。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中)和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