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制作(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三年赞助在奥地利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向观众展示香港电影的魅力。其中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主演的动作电影《拆弹专家》分别于十月二十日及二十八日(维也纳时间)举行两场放映会;而在十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四日(维也纳时间),由白海和杜可风联合执导的电影《白色女孩》亦在维也纳作出首演。第五十五届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是奥地利最重要的国际电影盛事,为超过94 000名观众精心挑选来自全球各地约300部新电影。
   
  在十月二十三日(维也纳时间)傍晚,驻柏林经贸办联同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于维也纳洲际酒店举行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业界酒会,超过100名来自奥地利和国际电影界代表出席。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临时艺术总监Franz Schwartz在酒会上邀请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致辞。何小萍介绍香港过去二十年来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学术和文化方面的卓越成就。她又提及今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这些成就建基于『一国两制』之上,香港能藉此充分利用本身的优势进一步发展。香港人一直同心,并作好准备,掌握未来的新机遇。」
   
  香港电影《无间道》、导演王家卫、杜琪峯、和传奇演员周润发等,都对香港赢得电影人才不竭的声誉至关重要,而香港电影未来的发展也是前途无限,年轻的电影制作人和演员带来灵感和新思维,使香港电影业更为多元化和丰富。何小萍续说:「香港特区政府致力鼓励创意产业的健全发展。行政长官在两周前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中,宣布将在创意智优计划中注入10亿港元,以加强对设计业和创意产业的支持。在电影方面,我们会进一步推动本地电影业的发展,并培养更多专业人士担任电影制作或后期制作。」
   
  香港电影业的着名作品除了在维也纳国际电影节呈现外,还将于二○一八年三月在香港举行的香港国际电影节以及香港国际影视展上放映。此外,驻柏林经贸办还在欧洲不同的电影节上安排放映香港电影。今年七月,柏林举行了香港电影节,而刚过去的瑞士苏黎世电影节亦为香港新电影新增「香港之窗」环节(苏黎世时间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香港电影亦将会在华沙的「五味电影节」中放映(华沙时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的代表机构。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联同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举办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业界酒会于十月二十三日(维也纳时间)在维也纳举行。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中)在酒会中与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临时艺术总监Franz Schwartz(左)和维也纳国际电影节执行总监Eva Rotter(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