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有关议员修订《议事规则》的拟议决议案的发言全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就有关十位议员修订《议事规则》的拟议决议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时的发言全文:

  各位传媒界朋友,在上星期,我收到十位议员提交了三十多项修改《议事规则》的拟议决议案。

  根据立法会的惯例,对于《议事规则》的修改,是会经过「三步曲」的:第一,先提交议事规则委员会作研究;第二,研究后,会因应需要作出修订建议,并征询内务委员会的同意;第三,经主席批准后,再交立法会会议上审议。

  作为主席,我认为应该依照过往的惯例去处理议员提出的拟议决议案,所以,我根据《议事规则》第74(1)条,将有关的拟议决议案交付议事规则委员会研究。(我会)让议事规则委员会和内务委员会审议后,考虑相关因素,才会决定(有关拟议决议案)是否合乎规程,以纳入立法会(会议)的议程,供议员审议。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