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血液存量极度短缺 紧急吁请市民捐血(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作出紧急呼吁,恳请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由于全港医院血液使用量一直高企,目前中心各类血型的存量严重短缺,并且长时间持续徘徊在警戒水平,储存水平仅能应付预算需要使用量的一半。血库存量需要及时得到补充,才能够继续维持稳定的血液供应,确保病人得到适切的临床输血治疗。

  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由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至二十九日(星期日),中心辖下的沙田和观塘捐血站服务时间将会延长至晚上八时:

    *沙田捐血站
    地址:沙田正街1号A香港红十字会白普理沙田中心一楼
    开放时间: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观塘捐血站
    地址:观塘观塘道418号创纪之城5期23楼2301室及2316室
    开放时间:上午十一时至晚上八时

  凡于上述期间前往捐血的人士,均可获赠精美血型方便挂勾(见图)一个,送完即止。

  发言人指出,过去数星期的血液收集量一直未能达到每天1 100人的目标,血液供求现正面对极大压力。中心呼吁社会各界齐心支持捐血行动。

  凡年龄介乎16至66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6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16至17岁的青少年则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关各捐血站的资料,请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或致电2710 1234。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于各类血型的存量严重短缺,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紧急呼吁市民立即前往捐血。凡于上述期间前往捐血的人士,均可获赠精美血型方便挂勾一个,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