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职业介绍所牌照被撤销
**********
  劳工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提醒所有职业介绍所经营者在经营业务时必须时刻遵守法例及《职业介绍所实务守则》(守则)的规定。

  劳工处最近撤销欣安盈雇佣(位于葵涌)的职业介绍所牌照。该职业介绍所未有遵守守则订明的标准,例如与求职者和雇主拟订书面服务协议等。虽然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已多次警告,惟该职业介绍所仍未能纠正有关违规情况。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守则列出职业介绍所经营者在营运时必须遵守的主要法定要求,亦阐明劳工处处长期望职业介绍所持牌人在经营时应达到的最低标准。职业介绍所事务科会定期及突击巡查职业介绍所,并就查察到的违规事项向职业介绍所发出警告信,敦促其纠正。如职业介绍所被警告后仍未能依循守则的规定,处长可按《雇佣条例》第53(1)(c)(v)条,以有关持牌人并非经办职业介绍所的适当人选为由,撤销或拒绝续发其职业介绍所牌照。

  这是今年第五宗被撤销/拒绝续发职业介绍所牌照的个案。之前一宗为爪哇女佣顾用服务公司(位于铜锣湾),有关持牌人因滥收求职者费用被定罪,其牌照随后被撤销。另外两宗分别为新地雇佣中心(位于太子)及俊兴雇佣公司(位于深水埗),其持牌人违反守则的规定,分别因唆使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雇主扣减外佣部分工资以取回所支付的费用,及在没有合理理由的情况下扣存外佣的护照,被认为非经办职业介绍所的适当人选,其牌照因此被撤销。其余一宗为豪霆创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位于旺角)因其被提名经营者是一名未获解除破产的破产人,而被拒绝续发牌照。

  有关职业介绍所无牌经营、滥收求职者费用及守则的查询或投诉,请致电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联络,或亲身前往九龙旺角道一号旺角道壹号商业中心九楼九○六室办理。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