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德愔琴社举办纪念蔡德允音乐活动系列
*****************
  德愔琴社为纪念古琴大师蔡德允逝世十周年,特别举办《琴韵心传:古琴音乐会及示范讲座系列》活动,以志蔡老师对古琴艺术的贡献。

  蔡德允生于浙江湖州,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南来香港,一生潜心琴书,虽南北奔走,必以琴相伴,即使在六、七十年代古琴艺术在国内受到压制,仍坚持在香港不断练习及钻研琴艺,让珍贵的传统琴学得以保存。蔡德允不仅是古琴演奏家,更乐于收徒传承琴艺,其门人于一九九八年成立德愔琴社,旨在推广古琴及发扬蔡德允的琴艺及精神。

  今次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多场音乐会及讲座。第一场演出者由琴社挑选各辈代表成员担任,六场独奏音乐会则分别由刘楚华、谢俊仁和苏思棣担纲,并与第二代门人及友好共同演出,所奏曲目大部分为蔡德允所授,亦有新创作及打谱作品。四场示范讲座分别由一、二代门人谢俊仁、黄树志和黄泉锋与余少华教授主讲。

  节目详情如下:

德愔琴社古琴音乐会
---------
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香港大会堂剧院
演出者:苏思棣、刘楚华、谢俊仁、吴英卉、姚锡安(古琴);钟兆燊(古琴/箫);胡润勤(箫);张丽真(演唱)
票价:一百五十元及二百五十元
 
古琴独奏音乐会
-------
二○一八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演出者:谢俊仁
二○一八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演出者:刘楚华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演出者:苏思棣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演出者:谢俊仁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时  演出者:刘楚华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时  演出者:苏思棣
香港大会堂演奏厅
票价:二百二十元
 
德愔琴社古琴示范讲座(粤语主讲)
----------------
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十五日(逢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太空馆演讲厅
第一讲:传统琴曲的蜕变与打谱  讲者:谢俊仁
第二讲:古琴流播的雅俗视角  讲者:余少华教授
第三讲:蔡德允与香港本土琴学  讲者:黄树志
第四讲:边塞「曲」:琴曲中的西域主题、声音与意象  讲者:黄泉锋
票价:每讲五十元(不设划位)

  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

  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01.html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