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税务新方向高峰会今日举行(附图)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举行税务新方向高峰会,有超过40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士出席。本届政府希望透过举行这次高峰会,广纳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以制定具前瞻性的税务政策及措施,进一步促进香港的经济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欢迎辞时说:「在确保公共财政稳健的情况下,特区政府应采取具有前瞻性及策略性的理财方针,有智慧地将『取诸社会』的财政盈余『用诸社会』。」
 
  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施政报告》公布两项税务措施,即两级制利得税及为研发开支提供额外税务扣减。林郑月娥呼吁与会人士提出有助进一步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税务措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高峰会致辞时,向与会人士阐述政府近年推出有关促进金融业和飞机租赁业务发展的税务优惠,以及利得税两级制和研发开支额外税务扣减的措施。他以这些例子说明政府在考虑不同税务政策和措施时的原则,包括有关措施必须具有针对性、能为香港带来经济及社会效益、能够让香港大致保持现行简单低税制,以及符合国际的税务要求。
 
  另外两名主讲嘉宾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总监Pascal Saint-Amans,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Saint-Amans及刘遵义教授分别就国际税务合作的最新发展,以及税务政策与香港经济增长的关系发表演说。
 
  高峰会亦设有两段专题讨论环节,探讨强化支柱产业及推动经济多元化的税务措施。商界翘楚及税务专家和其他与会人士就相关税务课题分享见解及交流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在总结发言时感谢与会人士提出一系列的建议,他表示大家热烈的讨论将对政府日后制定税务政策极具参考价值,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辖下的税务政策组会继续配合不同政策局和持份者的工作,研究以税务措施促进本港的经济发展。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并在会上作开场发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在政府总部出席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三)、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总监Pascal Saint-Amans(前排右一)、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前排左一)及其他嘉宾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并发表演说。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总监Pascal Saint-Amans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发表主题演说。
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蓝饶富暨蓝凯丽经济学讲座教授刘遵义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并在会上致辞。
来自商界和会计业的翘楚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参与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专题讨论,就促进经济发展的税务措施交流意见。
来自商界和会计业的嘉宾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并就促进经济发展的税务措施进行专题讨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在添马政府总部举行的税务新方向高峰会,并作总结发言。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