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免费流感及肺炎球菌疫苗接种星期三开始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三日)提醒合资格人士,2017/18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将于十月二十五日展开。他们应及早接种免费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应对冬季流感季节;以及接种肺炎球菌疫苗,预防肺炎球菌感染。

  以下组别合资格在公营系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1. 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或持有有效医疗费用减免证明书(证明书)的孕妇;
  2. 安老院舍或残疾人士院舍院友;
  3. 居于社区的65岁或以上长者,或50岁至未满65岁综援受助人或证明书持有人;
  4. 居于社区并于公营医疗系统或指定机构接受服务的伤残津贴受助人或智障人士;
  5. 有高风险情况而未满50岁在公立诊所求诊的综援受助人或证明书持有人;
  6. 有高风险情况的公立医院住院病人或儿科门诊病人;
  7. 公营系统、院舍或其他部门的医护人员;
  8. 来自综援家庭或持有证明书的6个月至未满12岁儿童;及
  9. 家禽、养猪或屠宰猪只从业员。

  以下组别合资格在公营系统免费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1. 在公营诊所求诊、居于社区并有高风险情况的65岁或以上长者;
  2. 居于社区領取综援或持有证明书的长者;
  3. 安老院舍院友或残疾人士院舍长者;及
  4. 公立医院有高风险情况的长者住院病人,或指定单位长者。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呼吁合资格人士在预期明年初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前接种疫苗。各家庭成员均接种疫苗,有助保障个人和家庭健康。」

  发言人补充:「长者感染侵入性肺炎球菌病的风险较高,同时接种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可减低长者入院及死亡的风险。」

  市民可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2125)或参阅疫苗接种计划专页,了解详情。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