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美酒佳肴巡礼、环保博览、艺术展览及敲击乐表演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美酒美食节、环保博览、两项艺术展览及敲击乐表演。

  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四至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这项大型活动将为旅发局的「香港盛宴11月」揭开序幕。今年活动设有约四百个美酒和美食摊位,并注入多项崭新潮流元素,务求为旅客及市民带来更丰富和时尚的美酒美食及生活体验。

  五大美酒区中两个为新增展区,包括由世界顶级品酒权威严选佳酿的「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展区,以及推介经典香槟、新兴气泡酒、鸡尾酒等的「气泡盛荟」。国家展区会呈献多国美酒。

  活动并设有汇聚城中十大型格餐厅环球美食的「食饱里」美食区,提供香港多间著名酒店食府驰名及热门菜式的「酒店美馔」,「品味馆」则邀请五位国际及本地顶级名厨联手炮制美馔。另外,今年首设「The Concept Store生活良品店」,网罗城中富创意和特色家品及餐具,带来崭新体验。

  公众入场时段为十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时三十分至十一时三十分、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十一时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时至晚上十时。入场费每位港币三十元,三至十二岁、六十五岁或以上、全日制学生及残疾人士半价。 

  活动详情请浏览www.discoverhongkong.com/winedinefestival/tc

*****

  为提供商贸平台协助亚洲的环保业界拓展市场,并展示创新的环保技术及产品,香港贸易发展局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合办、环境局协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环保博览,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四至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汇聚近340家来自19个国家及地区的参展商。

  今年博览主题为「创新环保方案.构建绿色城市」,设有十大专区,焦点展区包括「绿色建筑及能源效益」、「绿色运输」、「废物处理及循环再造」、「水处理及水质管理」及全新的「初创专区」,全方位展示环保产品及技术。 

  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举行公众日,免费开放予公众入场参观,体验绿色生活乐趣。参观人士不单可于「绿色市集」选购创新绿色产品和健康产品,更可参加「环保工作坊」,即席制作环保吸湿包,以及利用回收得来的横额制作环保袋。此外,公众日专题论坛请来香港天文台代表讲解气候变化的迷思,而全球首位登上「三极 --北极、南极及珠穆朗玛峰」的香港女探险家李乐诗博士亦会分享她于极地的启悟。

  大会将安排免费穿梭巴士接载参观人士来往机场、东涌及港九市区。环保工作坊需预先在bit.ly/2fTFuA6(只有英文版)登记,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有关穿梭巴士的资料载于bit.ly/2xYcvmk,活动详情请浏览www.ecoexpoasia.com/tc或致电1830 668查询。

*****

  由沙田文化艺术推广委员会主办、沙田民政事务处协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鼓乐文化节之「敲击乐荟萃」,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时至五时在沙田公园结客场举行。

  活动主题为「敲击乐X鼓乐」,多队本地鼓乐团和地区组织及学校的敲击乐团会参与演出,现场并设有敲击乐及鼓乐体验工作坊。

  活动免费入场,查询可致电2158 5382。

*****

  以香港的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文艺协会陶艺展览」展出过百件陶瓷艺术品,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星期二至日)在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举行。

  展览由沙田文艺协会主办,旨在增加市民对陶艺的认识及兴趣,推广陶瓷艺术。活动免费入场,开放时间为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星期二至六)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下午四时。详情请浏览www.staa.com.hk或致电2606 6552查询。
 
*****

  「意象--少数族裔人士社区艺术展览」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星期三至二)上午九时至晚上十时于元朗剧院大堂展览场地举行。

  展览由元朗大会堂主办,展出在港生活的少数族裔群体及华裔义工制作的艺术品,包括画作、相片、折纸、黏土及其他作品,让观众透过作品了解少数族裔的内心世界和产生共鸣。

  展览免费入场,查询可致电2479 9757。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举行。图示去年活动的会场情况。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文艺协会陶艺展览」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在沙田大会堂展览厅举行。图示何大钧的陶瓷作品。
「意象--少数族裔人士社区艺术展览」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于元朗剧院大堂展览场地举行。图示少数族裔儿童制作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