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短片「给天国妈妈的信」(附图)
******************
  惩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条有关在囚人士诉说更生经历的短片。

  十月二十八日重阳节是登高扫墓的日子,但对于现时在赤柱监狱服刑的五十七岁阿成(化名)来说,却无奈未能一尽孝道,只能遵从已去世母亲的教诲,以报答母亲生前对他的不离不弃。

  阿成自述以前是黑社会成员,曾涉及一宗黑社会仇杀案,最终因谋杀罪成而被判终身监禁。
 
  他在狱中感到非常绝望,年老的母亲在探望他的时候对他说了一席话,令他重燃希望,努力进修,并学习处理情绪和纠纷的方法。
  
  短片敍述阿成的个案和赤柱监狱临床心理学家从旁提供的协助,以了解阿成的转变。有关影片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上载惩教署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csd,欢迎浏览观看。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条有关在囚人士诉说更生经历的短片。片中阿成(化名)努力进修,好好做人以报答母亲生前对他的不离不弃。
惩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条有关在囚人士诉说更生经历的短片。片中赤柱监狱临床心理学家杨凯雯说,阿成(化名)服刑初时脾气十分暴躁,接受心理治疗后渐渐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