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提供一个平台,每年让成员经济体讨论环球经济情况和展望,以及促进区内经贸增长的合作措施。

  今年的财长会议聚焦一系列议题,包括全球及区域在经济和金融方面的最新发展、基建投资、打击企业「侵蚀税基及转移利润」,以及推动普及金融等。

  今早出席财长会议前,陈茂波及其他与会财长先与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会面。

  陈茂波在财长会议上强调自由贸易是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他重申,香港会继续坚定不移,全力维护自由开放的贸易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说:「多年以来,亚太经合组织成功加强成员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展望将来,亚太经合组织会继续作为重要的平台,推动区内成员经济体携手实现可持续、均衡和包容的增长」。

  面对区内庞大的基建投资需要,陈茂波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去年成立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透过汇聚主要持份者,共同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

  他续说;「至今已有近八十个机构加入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成为合作伙伴,包括多边金融机构、开发银行、基建发展商、公营和私营界别的投资者,以及专业服务公司等。香港期望藉此平台能与区内不同界别合作,促进基建融资。」

  下午,他亦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会议,加强和商界的交流合作。

  陈茂波完成访问越南的行程,并将于星期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时,和其他与会的财长合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越南会安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记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