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复康力量伤健共融日2017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复康力量伤健共融日2017的致辞全文:
 
叶湛溪会长(香港复康力量会长)、徐德义医生(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陈章明教授(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孙天峯医生(北大屿山医院副行政总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复康力量伤健共融日2017」,与各位一同宣扬伤健一家,平等共融的重要信息。

  今天的大型嘉年华会由香港复康力量主办,是一项推动伤健共融、平等关爱的大型活动。透过各项运动比赛、表演项目及摊位游戏,不同能力的人士可在各项岗位上各展所长,藉此向社会传达正视残疾人士能力的信息,同时对鼓励残疾人士超越自我,推动融合共享的精神,大有帮助。

  香港复康力量成立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透过不同的活动和服务,推动伤健共融的理念。香港复康力量一方面为残疾会员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以协助他们增强自信,融入社会,同时藉着义工服务、培训课程和举办伤健人士齐参与的大型活动,持续向社会大众宣扬「推动伤健共融,缔造平等机会」的理念。

  「伤健共融」是社会各界共同追求的理想,政府亦矢志构建一个平等、关爱和无障碍的社会。为了实践这个理念,我们一直积极发展多方面的社区支援服务,以提升残疾人士在社区独立生活的能力,促进他们融入社群。我们近年不断增拨资源加强康复服务,整体的经常性开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亿元增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315亿元,增幅达百分之九十。为便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缔造无障碍环境社区,我们已全面提升政府处所的无障碍设施,并且与公共交通营办商携手推动「无障碍运输」,包括低地台巴士、引入可供轮椅上落的无障碍的士等,致力为残疾人士打造一个畅通易达的环境。

  除了致力让社会上的建设、硬件达到无障碍的目标,我们亦致力向市民推广文化思维上的「无障碍」,政府自二○○九至一○年度起每年拨款约1,300万元加强推广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举办全港及地区性的公众教育活动,并与各界协作,推广无障碍及共融社会的信息,促进残疾人士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社会和发展潜能。

  我在此衷心感谢香港复康力量筹办今天的共融活动,我预祝今明两天各项活动和表演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各位。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