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周总(中国日报社编委会委员及亚太分社社长兼总编辑周立)、各位同学、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出席《中国日报》校园学报新闻奖的颁奖典礼。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国日报》在香港成立的二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可以说是「双喜临门」。
   
  本届特区政府致力推动「创新」、「互动」、「协作」的施政新风。我们十分重视加强与传媒的互动和沟通。上任三个多月以来,行政长官和全体司局长多次会见传媒,接受媒体访问,保持紧密的沟通。为展示本届政府开放、包容,并回应部分媒体的诉求,我们已安排让纯网媒出席政府的传媒采访活动,而行政长官首份《施政报告》的记者会,便邀请了他们出席采访。
   
  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大学毕业后,就加入了香港政府新闻处担任新闻主任,在那里工作了七年,我也曾担任政府内部公务员通讯的总编辑长达十二年之久。同时,也可以形容我是一个新闻发烧友,我每天早上的工作从看十几份报章开始,当然也包括《中国日报》的。而且我会一边工作一边看电视新闻,争分夺秒掌握本地时事和世界动态,所以新闻可以说是我的第二生命。
   
  《中国日报》深受业界和读者推崇,凭借深入的评论和报道,以及传统和创新的沟通渠道,为香港以及世界各地英语读者提供了有关国家发展的第一手资讯。

  《中国日报》自二○一二年举办校园学报新闻奖评选,是两岸四地唯一一个专门为新闻专业同学而设的奖项,为内地和港澳台的同学提供了互动、交流、开阔眼界的平台。随着科技高速发展,大会今年增加了「最佳科技新闻报道」奖,与时俱进。
   
  我衷心祝贺今天获奖的同学,你们表现专业,很有水平!刚才我看了获奖的作品,同学的报道客观持平,有敏锐的新闻视角和深入的分析。大家都很关心身边发生的事情,包括大学教育、校园生活和大学生面对的挑战等等。同学也紧贴社会发展的脉搏,同时关心弱势社群,体现年青人对社会的承担。
   
  我感谢《中国日报》为培育新闻人才作出的贡献。希望各位同学毕业后成为媒体的生力军,维护新闻、言论和信息自由,一起建设公平、公义、公正、关爱的社会。最后,我祝各位同学鹏程万里,《中国日报》业务蒸蒸日上,各位身体健康。谢谢!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右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上与得奖学生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中)、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前排左四)、署理新闻处处长梁润芝(前排左三)、中国日报社编委会委员及亚太分社社长兼总编辑周立(前排右四)及其他嘉宾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左)今日(十月二十日)参观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入围作品展览。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7校园学报新闻奖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