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支持港队出战Volvo环球帆船赛(附图)
************************
  香港品牌在Volvo环球帆船赛中发挥积极作用,为首支代表香港出战此项世界体育盛事的新鸿基/Scallywag帆船队担任支持机构。

  Scallywag帆船队将展开为期八个月的环球比赛之旅,并会在全长65呎的优美远洋帆船的船体和船帆上,时刻展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品牌标志,显眼夺目。

  大赛设有12个停靠站,Scallywag帆船队将在各分站的停泊基地都会展示香港品牌的独特设计-- 「飞龙标志」。访客同时可以透过主题展览,认识香港别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此外,Volvo环球帆船赛举办至今已有44年历史,而香港十分荣幸首度成为其中一个主办城市。七支参赛国际队伍预计于二○一八年一月中旬抵港竞技。

  在香港分站赛事举行期间,启德跑道公园将于二○一八年一月十七至三十一日设立帆船赛事村及举办帆船嘉年华,与民同乐。

  帆船嘉年华将向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公众人士到访赛事村参观船坞及参与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比赛帆船体验、绞盘挑战、让公众感受航海员在赛事中搏斗的虚拟实境体验、音乐会及不同类型的表演活动等。届时约有400名义工协助活动进行。

  政府新闻处副处长兼香港品牌发言人斐博历表示:「Volvo环球帆船赛及新鸿基/Scallywag帆船队为我们提供大好机会,得以充分向国际媒体、体育爱好者及赞助商宣扬香港亚洲国际都会的美誉。」

  他说:「我们热切期待香港品牌『飞龙标志』在比赛期间继续耀眼飘扬。」
 
  斐博历说:「另一方面,在每个分站的Scallywag帆船队停泊基地内,访客将可进一步了解到香港不单是理想的营商之地,更是精彩生活之都,闲来既可扬帆出海追逐无垠的地平线,背后亦有各式各样的设施支援。」

  Scallywag号由新鸿基有限公司赞助,并由澳洲资深船长David Witt掌舵,而船员均是来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级好手,当中包括香港的莫俊杰。

  新鸿基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李成煌表示:「香港品牌一直在整个比赛过程及每个分站成为团队的『成员』,我们深感荣幸。」

  「我们在比赛中将全力以赴,致力为香港赢取殊荣。我们组队参赛时间虽然较迟,同时深知面对艰巨挑战,但我们已准备就绪,决心与世界各地的精英队伍一决高下。」

  Volvo环球帆船赛是世界最具挑战性的体育比赛之一,总航程长达到45 000海里,先后需横越四大洋和六大洲。

  2017-18Volvo环球帆船赛于十月二十二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启航,终点站为荷兰海牙,预计赛事于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结束。

  除阿利坎特、香港及海牙外,其他港口城市依次为葡萄牙的里斯本、南非的开普敦、澳洲的墨尔本、中国的广州、新西兰的奥克兰、巴西的伊达贾伊、美国的纽波特、英国威尔斯的加的夫及瑞典的哥德堡。

  香港品牌Facebook将持续每星期发放有关Scallywag帆船队的最新资料(www.facebook.com/brandhk.isd),而Scallywag亦在其Facebook专页,由船上随行记者紧贴追踪比赛实况(www.facebook.com/scallywaghk)。
 
  有关香港站的详情,请浏览www.volvooceanracehk.com,至于整个赛事的详情,请浏览www.volvooceanrace.com/en/home.html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品牌在「2017-18Volvo环球帆船赛」为代表香港出战的新鸿基/Scallywag帆船队担任支持机构。图示Scallywag 号船长David Witt今日(阿利坎特时间十月二十日)摄于西班牙阿利坎特分站停泊基地,其背后为印有香港品牌标志的宣传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