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乡郊补选提名期刊宪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日)就乡郊补选提名期刊宪,八个乡郊代表席位需要进行补选,候选人提名期为十一月二日至十五日。

  是次补选将为蓝輋及稔园、军地、乌石角、正街(东)、大埔尾和元岭叶屋六条现有乡村各选出一名居民代表,以及为咸田和沙埔村两条原居乡村各选出一名原居民代表。

  参与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必须是该现有乡村的居民,并在紧接提名之前的六年内一直是该村的居民,即其主要住址是在该村内,而该主要住址是指候选人居住的并属其唯一或主要家居的居住地方的地址。同时,候选人亦须为该村的登记选民。

  至于原居民代表补选的候选人则必须是该原居乡村的原居民,并已登记为该村的选民和通常在香港居住。

  所有候选人必须是年满二十一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并获得最少五名该村的登记选民提名,而每名选民只可提名一名候选人。任何人士均不得在多于一条乡村参选。

  提名表格可于各新界民政谘询中心和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索取,或从乡郊代表选举网页(www.had.gov.hk/rre)下载。候选人必须在十一月十五日下午五时或之前,亲身向所属乡村的选举主任递交提名表格。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若有超过一名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在同一条现有乡村或原居乡村参选,该村将会在十二月十日(星期日)进行投票。合资格选民将收到列明投票日期、时间及地点的投票通知书。

  如有查询,请致电2152 1521。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