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建议设立新主要航道及调整现有航道界线
********************
  政府建议修订《船舶及港口管制规例》(第313A章),在大屿山北面设立三条新的主要航道,以及调整四条维多利亚港的现有主要航道的界线。
 
  为配合航道界线调整,《商船(本地船只)(一般)规例》(第548F章)亦会作修订,统一航速限制区的界线和经调整的主要航道界线。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大屿山北面一带水域及维多利亚港的海上交通日渐繁忙,因此须修订相关规例,以便管制船舶动向及确保航行安全。」
 
  政府已就立法建议谘询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港口行动事务委员会、本地船只谘询委员会、领港事务谘询委员会及高速船谘询委员会。委员大都认为建议有助促进航海安全,表示支持。
 
  立法建议今日(十月二十日)刊宪,将于十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