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倡议为波兰带来商机(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十月十六和十七日(罗兹时间)在波兰罗兹参加第十届欧洲经济论坛,今年其中一个主题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这被视为二十一世纪最大的投资及商业项目为波兰企业带来的机遇和前景。

  作为论坛的其中一位演讲嘉宾,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提升欧亚经济体之间的联系和合作的发展策略,并为民生带来各方面的改善。何小萍补充:「波兰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沿着这条现代丝绸之路进入亚洲的欧洲主要经济体之一。」
   
  她详细阐述了波兰的重要角色,指出波兰与中国大陆之间现有的紧密联系,例如罗兹与成都之间的铁路。何小萍说:「这为波兰在倡议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奠定了稳健的基础。波兰派出高层代表出席于今年九月在香港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助巩固波兰与香港在这倡议下的伙伴关系。」   
   
  何小萍于论坛中强调香港作为通往中国的经济门户的重要性,她说:「我们的城市享有独特的双重优势。我们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拥有自己的经济、社会和司法制度。」此外,香港在金融、风险评估、法律等专业范畴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开放市场,资金、货物和信息可自由流通。何小萍说:「行政长官在最新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有利营商的建议和推动创新科技发展的积极方针下,波兰企业也将因而受惠。」 
   
  何小萍在访问波兰时,也藉此机会与欧洲律师协会主席Maria Ślązak和罗兹省省长Witold Stępień会面,介绍香港作为亚洲的「一带一路」顶尖枢纽的角色。Witold Stępień亦在欧洲经济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小组讨论上的其他发言者包括波兰外交部名誉大使Tadeusz Chomicki和VMIX有限公司的管理合伙人(欧洲)Grzegorz Marcinia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波兰、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的代表机构。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十月十六和十七日(罗兹时间)在波兰罗兹参加第十届欧洲经济论坛,主讲嘉宾包括(左起)投资推广署柏林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 、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波兰外交部名誉大使Tadeusz Chomicki和VMIX有限公司的管理合伙人(欧洲)Grzegorz Marcini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