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刚才局长有提到新体育园的规划,其实有什么打算?会不会很快就提出谘询,或有一些计划会公布?
 
民政事务局局长:除了于十八区有二十六个康体项目在这五年内会逐步兴建之外,我们还有十七个项目会做策划,其中包括一个新的体育园,将会位于白石,在白石希望兴建第二个体育园。除了启德(体育园)外,我们希望有多一个体育园,令到整个体育的环境和设施更为加强。
 
记者:启德体育园已推了一段时间,有没有信心做下一个会比较顺利?当中争议会没那么大?
 
民政事务局局长:现时启德(体育园)的进展良好,我们已经选了三个投标者,希望他们能够进行详细的设计。透过这一次的经验,在将来策划另一个体育园时,有更多的资料和更多的经验可以附加进去。所以,我相信在未来策划的一些项目中,我们会做得更好。
 
记者:局长,今次《施政报告》中提出对一些亚运的非精英项目作出特别资助,是不是经过检讨后觉得现时精英项目的资助制度有些少不足,希望可以填补?将来会不会就精英项目作一个更仔细的检讨,看看怎样可以进一步支持香港的运动员?
 
民政事务局局长:正是香港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非常出色,所以我们在这次《施政报告》亦提出对一些队际项目在未来几年会投放一亿元以上,资助队际项目的运动员,给予他们一些协助,希望在这方面能够取得佳绩。我们每次有新的措施或计划,到了某一个阶段,我们会作检讨。我们务求做到一个宗旨,就是希望体育活动能够继续普及,亦能够继续提升,让我们在国际赛事中能够取得佳绩。
 
记者:想问新的体育园何时开始会做可行性研究?有没有时间表?
 
民政事务局局长:新的体育园和其他十六个新的项目会在未来五年有策划工作,做好策划工作后我们必定会与公众商讨。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