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鼓励湖南省企业善用香港优势「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十月十八日)于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研讨会,向当地企业介绍香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独特优势,以及当地企业如何利用这些优势拓展海外市场。

  是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题,由投资推广署、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湖南省商务厅,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主办,并得到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的协办支持。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彭雁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丁学新在会上致辞。

  何兆康致辞时表示,香港与湖南省同处泛珠三角区域,两地的经贸关系密切,一直以来是湖南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主要的外资来源地。他说:「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强调加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全面提升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更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些发展方向带动湘港两地的合作。香港可以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湖南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迎接『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他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超级联通」的优势。他说:「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亦是亚洲主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规模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刚刚于上星期发表的《施政报告》中,亦有惠及中小企业的税务新方案,将企业首200万元的利得税率宽减至8.25%。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具备现代服务业的完善系统,融资、保险、会计、商业及法律等各个环节互为紧扣配合,是内地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内地企业可继续利用香港各种优势『走出去』。」

  投资推广署驻武汉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随后详细介绍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湖南省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等。
 
  其他讲者包括德勤中国国际税收服务税务及商务谘询合伙人萧咏恩、香港上海滙丰银行工商金融一带一路策略部高级经理邓智坤、的近律师行公司及商业事务合伙人朱敏慧,以及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市场发展科经理陈嘉仪。他们分别就香港的最新企业财资中心税务优势、香港金融专业服务、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的优势,和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向与会企业代表讲解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关于香港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于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説明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9523276686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出席「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鼓励湖南省企业利用香港作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