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举办论坛探讨大中华地区金融服务业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十七日)与香港浸会大学合办论坛,介绍金融服务业的就业前景及探讨大中华地区日渐增加的就业机会。

  论坛主题为「投身金融服务业–装备金融以外技能、发掘大中华地区就业机遇」,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二十二项活动,主讲嘉宾为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总监陈裕雄和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区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联席主管周纪恩,两人同为金发局人力资源小组成员。

  陈裕雄以亲身经验,分享作为基金经理所需具备的技能。他说:「我们需要的人才并不只是懂得数字运算,而是需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对工作抱有热诚,也要高瞻远瞩。事实上,金融服务业的从业员来自不同范畴,并不一定就读商科或金融学科。另一方面,行业内对非投资职位的专业人才,例如合规、投资通讯及风险管理,需求高速增长,创造了大量职位。」陈裕雄鼓励更多非金融系的毕业生加入金融服务业。

  周纪恩则分享了他与大中华地区初创公司及企业合作的宝贵经验,并说金融服务业,尤其是银行业,提供不少机会给毕业生。他亦与出席者讨论如要在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取得理想发展,所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及条件。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月十七日)与香港浸会大学合办「投身金融服务业–装备金融以外技能、发掘大中华地区就业机遇」就业论坛。图示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总监兼金发局人力资源小组成员陈裕雄在论坛上以亲身经验,分享作为基金经理所需具备的技能。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区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联席主管、金融发展局人力资源小组成员周纪恩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投身金融服务业–装备金融以外技能、发掘大中华地区就业机遇」就业论坛上,与出席者讨论如要在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取得理想发展,所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及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