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沈阳揭幕(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沈阳站巡回展揭幕。傅小慧在致辞时表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透过是次展览和当地市民共同回顾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发展,尤其是近五年的进展和成果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开幕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金东翔、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赵满,以及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许红英。
 
  傅小慧表示,香港自回归以来,与内地在各方面不断融合。香港拥有「一国」之利和「两制」之便,成功鼓励「引进来」及「走出去」的双向经贸投资。
 
  她续说,目前有不少辽宁企业到香港进行融资、拓展业务,香港一直保持着辽宁境外投资来源地第一名的地位。今年以来,香港中乐团和多个香港青少年团体也先后到辽宁交流,加深两地相互了解。在成立接近三年的驻辽宁联络处及在辽港人港企的合作推动下,两地交流得到非常丰硕的成果。
 
  是次巡回展,由驻京办辖下的驻辽宁联络处在辽宁省博物馆举办,明日(十月十七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向公众免费开放。此次巡回展把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六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的成就展内容带到沈阳,包括在北京展览时大受欢迎的「同心圆」互动装置。
 
  展览的重点是香港和祖国「同心」在「一起」,共同推进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巡回展还展示香港与内地「同心创前路」,在经贸、金融、科技、基建、文化、体育、社会、保育和救灾等多个领域,建立广泛、深入并密切的联系。
  
  驻辽宁联络处亦在今晚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晚宴」,出席嘉宾包括辽宁省及沈阳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官员、全国政协委员兼前立法会议员陈鉴林、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全国各个分会的会长、在辽的港资企业代表以及在辽的港人和香港学生等,共约200人。
 
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沈阳巡回展揭幕并致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为「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沈阳巡回展揭幕。图示傅小慧(中)、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左三)、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金东翔(右三)、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左二)、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赵满(右二)、辽宁省文化厅副厅长许红英(右一)及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左一)主持展览开幕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左三)与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左一)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参观「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成就展沈阳巡回展。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前排右四)和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前排左二)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全国各个分会的会长与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前排左四)会面并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沈阳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晚宴」。图示傅小慧(中)、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王松(左二)、中、沈阳市政协副主席韩晓言(左四)、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应中元(左一)和特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主任董旭麟(右一)主持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