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倒数活动、远足活动、亲子步行及嘉年华共庆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附图)
**********************************
  未来数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包括倒数活动、远足活动、亲子步行及地区嘉年华。

  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二时至三时,海港城海运大厦将有环球帆船赛首次到临香港倒数活动。帆船赛每三年举行一次,今年的第十三届赛事于当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启航,预计帆船队明年一月抵达维多利亚港。

  倒数活动是庆祝香港首次成为环球帆船赛赛事城市,并首次有队伍参赛。香港的新鸿基/Scallywag队将与其他六组国际队伍在八个月的环球赛程竞逐锦标。

  倒数活动将有大会吉祥物Wisdom登场、赠品派发、面部彩绘活动、摄影摊位等。Wisdom更会带领香港水上运动员参与绞盘比赛。

  环球帆船赛是全球第二大帆船赛事,被公认为最具难度的帆船环球航行挑战赛。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赛事的参赛船队将航行45 000海里,横跨包括香港在内的十二个城市,并于二○一八年六月底在海牙完成赛事。一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环球帆船赛帆船嘉年华将在启德跑道公园举行,欢迎比赛船队。船队留港期间将参与一系列比赛,包括港内赛及环岛赛。

  详情请浏览www.volvooceanracehk.com,或电邮volvooceanrace@mayoandcalder.com查询。

*****

  为庆祝郊野公园四十周年及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主办「郊野乐同行」,于十月八日至十二月举行一系列远足活动。

  为增添公众在郊野公园远足的乐趣,渔护署精心挑选六条特别适合秋冬季节的远足路线,让参与人士可沿途欣赏引人入胜的大自然风景,同时透过生态导赏的解说,深入认识郊野公园的生态、历史和文化,并发掘鲜为人知的最佳拍摄地点。参加者在活动当日到询问处登记会免费获得礼物包。各活动亦有摊位游戏、相片展览等。

  即将举行的「郊野乐同行」活动日期及地点如下︰
日期 地点
十月二十二日 船湾郊野公园
十一月五日 大榄郊野公园
十一月十九日 南大屿郊野公园
十二月三日 城门郊野公园
十二月十七日 西贡东郊野公园
 
  详情请浏览cp40.afcd.gov.hk

*****

  沙田东一分区委员会主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暨马鞍山发展三十周年」亲子步行及摄影比赛于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举行。亲子步行以马鞍山公园太极场为起点,沿马鞍山海滨长廊行走。完成步行者可获纪念品一份。

  参加者除可参与亲子步行,亦可参加摄影比赛,有机会获得礼券。每名参加者可递交最多两张以「家‧是马鞍山」为主题的相片参赛。比赛设冠、亚、季军及十名优异奖,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为十一月三日(星期五)。

  活动费用全免。详情可致电2633 0629查询。
 
*****

  由沙田东二分区委员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东二分区「健乐在沙田」嘉年华于十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十二时三十分至五时在港铁石门站C出口对出空地(近京瑞广场)举行。

  活动包括舞台表演、展览、摊位游戏及环保工作坊。

  详情可致电2637 1866或2158 5330查询。

*****

  为与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悦,特区政府以「同心创前路 掌握新机遇」为主题,与社会各界携手举办一连串丰富、精彩的庆祝活动。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与社会各界共举办超过900项庆祝活动。有关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详情及最新消息,请浏览www.hksar20.gov.hk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郊野乐同行」系列活动即日至十二月举行。图示十月八日参加者在大潭郊野公园举行的启动礼上合照。
「郊野乐同行」系列活动即日至十二月举行。图示十月八日市民在大潭郊野公园参与启动礼的摊位游戏。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沙田东二分区「健乐在沙田」嘉年华十月二十二日在港铁石门站C出口对出空地举行,活动包括舞台表演、展览、摊位游戏及环保工作坊。图示早前的儿童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