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芝加哥首个大型香港设计展览揭幕(附图)
*******************
  展示香港创意生态的设计展「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Confluence‧20+」)昨日(芝加哥时间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揭幕,并将举行至十一月四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推动设计予以肯定,并计划投放更多资源发展设计业。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纽约经贸处)处长朱瑞雯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宣增加1.28亿美元拨款予「创意智优计划」,培育年青创意人才和鼓励推广香港设计师与品牌。

  政府亦会向香港设计中心增拨资源,以推行措施巩固香港作为亚洲设计之都的地位,并加强香港设计业与其他海外设计城市的联系以开拓新市场。

  「Confluence‧20+」巡回展览由香港设计中心筹办,展出二十组本地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展览系列由创意香港赞助、纽约经贸处协办,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动之一。展览已于今年初先后在米兰、香港及首尔举行。

  芝加哥站将会是最大型及最互动的展览,并让参观者探索香港充满活力的创意生态。由参与展览的设计师主持的工作坊和活动,包括富有香港特色的茶道多感观体验、让参观者体验小巧生活空间的家具展示墙和实验室、竹子捆绑工艺、即弃餐具循环再用工作坊、传统服饰摄影和陶瓷制作坊。

  朱瑞雯说希望是次展览将会为两个城市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朱瑞雯在到访芝加哥期间,亦会见了当地的政商人员,包括芝加哥招商局、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千禧公园基金会和香港美中商会。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Confluence‧20+」)设计展昨日(芝加哥时间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揭幕。图示香港艺术家刘小康(右一)、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右二)、芝加哥市文化事务和特别活动部专员Mark Kelly(右三)、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右四)、香港设计中心董事会主席严志明(右五)、「Confluence‧20+」策展人周婉美(右七)及芝加哥设计博物馆行政总览Tanner Woodford(右八)祝贺「Confluence‧20+」设计展成功。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左二)、芝加哥市文化事务和特别活动部专员Mark Kelly(右二)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左一)昨日(芝加哥时间十月十三日),在「Confluence‧20+」策展人周婉美(右一)陪同下欣赏参展作品。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朱瑞雯(左四)与嘉宾及参展设计师昨日(芝加哥时间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举行的「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开幕典礼上合照。
芝加哥「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巡回展览让参观者探索富有香港特色的茶道多感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