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向塞浦路斯企业推广香港的投资机遇(附图)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于十月十一日(尼古西亚时间)在塞浦路斯尼古西亚与塞浦路斯工业商会和投资推广署合办以「香港投资机遇」为题的商贸研讨会,向塞浦路斯企业推广香港的投资机遇。

  在塞浦路斯工业商会会长菲迪亚斯.皮利迪斯致欢迎词后,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副代表蔡敏君向出席研讨会的当地商界人士介绍香港特别在营商和投资方面的最新发展情况。

  会上,蔡敏君阐述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和香港的公平营商环境,海外公司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亦可跟其他香港公司一样,享有同样的条件。

  蔡敏君说:「除了CEPA外,香港在中国内地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亦继续发挥其领导的角色;近年来,香港更受惠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两大最瞩目的发展项目。」

  蔡敏君表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其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中公布了多项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的措施,以协助中小型企业和进一步促进香港的创新科技发展。

  特区政府亦将降低企业首200万港元的利得税率,由现时标准税率的16.5%,减半至8.25%。此外,为推动企业投资科研,政府建议企业的首200万港元的合资格研发开支可获300%扣税,余额则获200%扣税。

  蔡敏君称,香港一直引以为傲是能充当联系中国大陆与世界其他地区的重要桥梁。香港已准备就绪,可协助塞浦路斯企业从这些发展项目中寻找无限商机。

  「我希望在座各位能积极参加由塞浦路斯工业商会举办,于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日的香港考察团,以抓紧机会与香港商界建立商贸联系,并亲身体验香港的商机。」蔡敏君续说。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香港投资推广署高级投资推广主任宝拉.康特在同一个研讨会上,亦向与会者介绍了香港的优势、有利初创企业发展的环境,以及不同行业的商机。她亦阐述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能如何协助塞浦路斯企业拓展亚洲业务。

  在会上,两家塞浦路斯企业分别向与会人士分享他们在香港和亚洲营商的经验,当中包括塞浦路斯首屈一指、在香港亦有经营业务的制药公司Remedica。

  在介绍环节之后,讲者及与会人士进行交流讨论,讲者分别回应与会人士提出的问题,其后嘉宾参加交流酒会。
 
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蔡敏君于十月十一日(尼古西亚时间)在塞浦路斯尼古西亚举行、以「香港投资机遇」为题的商贸研讨会上,向与会人士介绍香港作为亚洲商贸中心的优势,以及如何能协助塞浦路斯企业在区内寻找商机。
投资推广署高级投资推广主任宝拉.康特于十月十一日(尼古西亚时间)在塞浦路斯尼古西亚举行、以「香港投资机遇」为题的商贸研讨会上,向与会人士阐述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能如何协助塞浦路斯企业拓展亚洲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