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殿堂组合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十一月举行演奏会
*********************
  享誉国际乐坛的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于十一月来港举行一场令人热切期待的音乐会。

  由丹尼尔‧史塔布拉瓦(小提琴)、基斯顿‧许塔德曼(小提琴)、奈哈特‧雷沙(中提琴)和迪玛‧施瓦尔克(大提琴)组成的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将在音乐会上演绎莫扎特的《F大调第八弦乐四重奏》、贝多芬的《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和舒曼的《A大调第三弦乐四重奏》。

  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于一九八五年由柏林爱乐乐团的乐团首席、第二小提琴首席及其他乐师创立,在伦敦威格摩尔音乐厅举行首演后备受各界高度赞扬,自此奠定世界首屈一指弦乐四重奏组合的地位。乐团三十年来举行了多场国际音乐会,艺踪遍及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以至亚洲多个城市,同时亦出版了大量题材广泛的专辑。

  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曾于世界各大演奏厅和国际音乐节献艺,二○○六年获教宗本笃十六世邀请于梵蒂冈私人音乐会上表演;西班牙皇室也定期邀请乐团前往该国皇宫以皇室史特拉第瓦里乐器演奏。他们以精湛的音乐造诣征服听众,尤其在柏林爱乐厅上演的贝多芬和萧斯达高维契套曲更引起全球哄动。

  「喝采系列:柏林爱乐弦乐四重奏」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84.html

  是次音乐会设演前讲座「古典与浪漫时期的德奥弦乐四重奏」(粤语主讲),于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讲者为尹莫违。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