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
**************************
下稿代教育统筹委员会发出:

  教育统筹委员会(教统会)主席雷添良欢迎行政长官今日(十月十一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项措施。

  雷添良说:「教育是培育人才的关键。作为教统会主席,我欢迎政府继续投放资源于教育,培育青年人成为有质素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

  「我很高兴本届政府除即时增加每年36亿元的教育经常开支外,会就多项重要教育范畴进行深入研究,包括教师专业发展、现时的课程安排和评核制度、如何推广职业专才教育、自资专上教育的角色和定位、校本管理的落实、家长教育,以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在研究和学生宿舍的资助。此外,新措施包括为公营中小学的标准教学设施(包括课室及特别室)、学生活动中心及礼堂提供空调设备、增加5亿元非经常拨款以支援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的合适项目和实施各项改善师资培训计划等。政府亦会检讨幼稚园教师的薪酬安排,以探讨设立幼稚园教师薪级表的可行性。这些措施都能回应业界的诉求。」

  「专上教育方面,我欣悉政府将向研究基金注资30亿元,利用所得的投资收入为修读教资会资助的研究院研究课程的本地学生提供免审查助学金。同时,政府会由二○一九/二○学年起恒常化『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继续资助每届最多100名杰出香港学生在香港境外升读知名大学的学士及研究院课程,以培育更多元化的顶尖人才,推动香港的发展。此外,政府将设立120亿元的宿舍发展基金资助教资会资助大学兴建宿舍,并向资历架构基金额外注资12亿元,以持续支援不同持份者参与资历架构,推动资历架构的宣传和公众教育,从而推广终身学习以应付香港的人力需求。」

  「我相信,教育的成功,需要所有关心下一代的人共同努力。教统会会继续就不同的教育政策向教育局提供意见,优化香港的教育制度。」
 
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