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区代表在国家邮政局全国书信写作比赛获颁金奖(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十月九日)公布,于荃湾官立中学就读的十五岁傅颂恩在国家邮政局为响应万国邮政联盟第46届国际书信写作比赛而举办的全国书信写作比赛中夺得金奖。香港邮政副署长魏永捷今日于中环邮政总局把金奖颁予傅颂恩。

  万国邮政联盟第46届国际书信写作比赛的主题为:「想像你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顾问,你首先帮助他解决的世界性问题将会是甚么,你将如何建议他解决该问题?」傅颂恩以如何消除两性的不平等为题,在全国众多参赛者中,夺得十个金奖中的其中一个。

  傅颂恩在接受奖项后说:「参加这次比赛的原因是被题目吸引,自己身处两性平等的香港,期望透过参赛表达对性别不平等的看法,为促进性别平等出一分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获奖,十分意外,很高兴自己对性别平等的观点获得认同。」

  今日一同出席颁奖典礼的荃湾官立中学校长邓淑贞表示:「我们一直在校内推动写作文化和风气,我们也鼓励同学关心社会。今次傅同学获奖,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这个奖项除了对傅同学别具意义外,亦可鼓励其他同学多写作,以文字表达所思所想。」

  万国邮政联盟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于一八七四年成立,为世界各地邮政机关的重要合作平台。香港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参与万国邮政联盟的事务。自一九七一年起,万国邮政联盟每年举办国际书信写作比赛,旨在鼓励青少年透过书信抒发感情,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感想。

  二○一七年是万国邮盟第46次举办国际书信写作比赛,国家邮政局亦藉此举办全国书信比赛以选拔参赛作品。在香港,香港邮政与教育局合办青少年书信写作比赛,以参与全国性比赛,活动共收到100份作品,傅颂恩的作品脱颖而出,于三月上旬送往中国邮政作全国评审。
 
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副署长魏永捷(右)今日(十月九日)向荃湾官立中学的傅颂恩同学颁发国家邮政局全国书信写作比赛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