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喇沙样本含过量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六日)公布,一个喇沙样本被检出含过量致病菌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中心正跟进事件。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跟进食物投诉时,从铜锣湾一间食肆抽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每克含十九万个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根据《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每克即食食品含超过一万个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可能危害食用者的健康或不宜供人食用。」

  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广泛分布于自然环境中。大量配制的食物(尤其是已煮熟的肉类和家禽菜式),如在烹煮后长时间放在室温下冷却,风险偏高。进食含过量产气荚膜梭状芽孢杆菌的食物,可能引致征状如腹痛和腹泻。

  发言人表示,中心已知会有关食肆上述化验结果,同时指令其即时停止供应有问题食品及彻底清洁处所。中心亦已向负责人和员工提供食物安全和卫生教育。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