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张婉婷享誉苏黎世电影节(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三年支持瑞士苏黎世电影节,向观众呈现香港电影。今年,驻柏林经贸办安排电影节新增「香港之窗」环节,呈现四部香港电影:黄进的《一念无明》、邱礼涛的《拆弹专家》、彭浩翔的《春娇救志明》,以及彭秀慧的《29 + 1》。
   
  第十三届苏黎世电影节于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期间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九万名观众和一些新晋的电影制作人出席电影节。著名香港电影导演、作家兼制作人张婉婷获邀成为国际电影评委会的成员。张婉婷更出席评委参展电影甄选放影会、官方会议、记者招待会、以及将于十月七日举行的颁奖晚会,颁发Golden Eye Awards。
   
  张婉婷是香港拥有领导地位的电影制作人之一。张婉婷于一九八五年首次执导作品《非法移民》,荣获香港电影最佳导演奖。她的获奖电影名单还包括一九八七年的《秋天的童话》、一九九七年的《宋家皇朝》,一九九八年的《玻璃之城》和二○○三年的《龙的深处-失落的拼图》。二○一五年,张婉婷完成了一部根据成龙父母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史诗式战时剧情片《三城记》。
   
  张婉婷于十月四日(苏黎世时间)出席了驻柏林经贸办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举办的酒会。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在酒会上致辞时,介绍了香港过去二十年来在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学术和文化方面的卓越成就。
   
  何小萍说:「这些成就建基于『一国两制』之上,藉此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优势而进一步发展。香港人一直同心,并作好准备,掌握未来的新机遇。」
   
  何小萍补充:「香港拥有全球其中一个最具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电影娱乐行业,而张婉婷正是其中的翘楚和推广香港创意产业的大使。」
   
  酒会结束后,约一百名宾客出席《一念无明》的放映会。
   
  除苏黎世电影节外,驻柏林经贸办亦安排其他欧洲电影节呈献香港电影,包括今年六月下旬举行的慕尼黑国际电影节,杜琪峯作品《三人行》在德国首映;九月中旬举行的Jameson CineFest 国际电影节(CineFest)首次向观众呈献香港经典作品《无间道》(2003)和《维多利亚壹号》(2010)。而将于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日在奥地利举行的维也纳国际电影节以及于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在波兰华沙举行的「五味电影节」亦会播放一系列精彩的香港电影。
   
  此外,在七月下旬,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专责机构「创意香港」的支持下,驻柏林经贸办亦举办香港电影节。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瑞士、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及斯洛文尼亚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于十月四日(苏黎世时间)在苏黎世举办酒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女士(左)和著名香港电影导演张婉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