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再选五出「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于北区大会堂放映(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数码化、涵盖不同年代而风格独特的经典动作电影,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观众可从中了解香港动作电影如何从展示功夫武打,演变至描写英雄情谊。

  放映日期如下:
 
《黄飞鸿传上集之鞭风灭烛》(1949) 十一月三日
《黄飞鸿传下集火烧霸王庄》(1949) 十二月十五日
《猛龙过江》(1972)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六日
《败家仔》(1981) 二○一八年二月二日
《英雄本色》(1986) 二○一八年三月七日

  黄师傅(关德兴)在《黄飞鸿传上集之鞭风灭烛》首度登场,他好打不平又不肯认输,跟后期谦让的形象大异其趣。打斗场面尽显洪拳真传,而顶真格龙舟的唱段更是岭南民乐的珍贵史料。

  承接上集的大战,《黄飞鸿传下集之火烧霸王庄》讲述黄师傅与对手分出胜负后,还要与前辈花枪白头甫对决。徒弟梁宽继续惹事招非,黄飞鸿使出无影脚,为前来踢馆的人设下送客门。

  《猛龙过江》是李小龙唯一自编自导自演之作,最能突出成年李小龙个性,尤其是对功夫背后武道精神的重视。故事讲述李小龙奉命前往意大利协助餐馆少东苗可秀对抗当地恶势力。片中的双节棍演出及与罗礼士决战斗兽场一幕更成经典。

  《败家仔》是洪金宝早期的代表作,亦是他在嘉禾最后执导的功夫片。故事描述两位败家仔武痴的成长故事,一正一反,渗满洪对成长的体会。洪金宝将传统红船和武术技击融为一体,又唱又打不失戏曲韵味,尽展其成熟的导演功架。戏中两师傅向梁赞传授咏春柔中带刚,粗中有幼,层次更为丰富。

  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打造出Mark哥(周润发)和宋子豪(狄龙)在地下世界生死与共的豪情义气,把两雄写得智勇双全,与冷血的黑帮叛徒拚个你死我活,堪称为香港黑帮英雄片的里程碑。本片在世界各地影迷心目中,确立香港电影的本色。

  《猛龙过江》为国语及英语对白,其他影片为粤语对白,所有影片均设中、英文字幕。

  门票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100msb/index.html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电影,于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图示《黄飞鸿传上集之鞭风灭烛》(1949)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电影,于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图示《黄飞鸿传下集火烧霸王庄》(1949)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电影,于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图示《猛龙过江》(1972)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电影,于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图示《败家仔》(1981)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再次从旗舰节目「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中精选五出电影,于十一月开始在北区大会堂放映。图示《英雄本色》(1986)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