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中西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月四日)下午到访中西区,参观区内一所中学及环境教育中心,并与该区区议员及青少年就环保议题交换意见。

  在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和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陪同下,黄锦星首先到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了解该校的环保政策,并听取学生分享参与环保活动的经验。该校获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举办的「香港绿色学校奖」银奖,并于去年签署环境局的《节能约章2016》,积极实践节能减废,并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培育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他们身体力行,投入绿色生活。

  随后,黄锦星前往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参观。该中心于二○○八年由环境保护署和香港大学合作成立,以推广自然教育,并增加市民大众对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生活的认识。中心举办生态导赏团、讲座、义工培训计划及各类工作坊等活动,藉此提高市民对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教育议题的关注。

  行程结束前,黄锦星与中西区区议员茶敍,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和政府环保施政的关注,特别是对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方面的意见。黄锦星感谢区议会对政府环保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政府会适时公布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的详情,同时亦会致力与区议会和其他持份者协作,推动源头减废和实践干净回收,让社会大众及早为实施收费计划作好准备。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十月四日)到访中西区区议会,了解区议员对地区环境事务和政府环保施政的关注,旁为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左五)和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黄何咏诗(左四)。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今日(十月四日)到访位于中西区的乐善堂梁銶琚书院,听取学生分享参与环保活动的经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十月四日)到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图示该校校长向黄锦星介绍校内的环保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月四日)到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接受校园电视台小记者访问。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十月四日)到访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并听取职员介绍中心的厨余回收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今日(十月四日)到访龙虎山环境教育中心,参观中心的有机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