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市民周日配合二○一七香港单车节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月三日)提醒市民,为配合星期日(十月八日)举行二○一七香港单车节,凌晨一时起在新界南、九龙西及尖沙咀多处会分阶段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而由大屿山前往青衣方向的车辆,须改经青屿干线下层通道。

  30公里单车赛事由尖东梳士巴利道出发,途经九龙公园径、广东道、柯士甸道西、雅翔道天桥、佐敦道、连翔道、西九龙公路、青葵公路、长青隧道、长青公路、南湾隧道、昂船洲大桥及青沙公路,然后经西九龙公路折返尖东,至梳士巴利道近「1881」作终点。至于50公里单车赛事的路线与30公里相近,但会增加青马大桥、汀九桥及尖山隧道作为赛道一部分。活动主要场地,即尖东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附近一带的道路,例如梳士巴利道、么地道、科学馆道和么地里,以及红磡绕道和红磡道,在活动当日亦会有封路安排。

  赛事期间,封路安排将不会影响由港岛/九龙/新界东前往机场及大屿山的车辆,西区海底隧道(来回方向)亦将维持正常行车。至于由新界西经屯门公路或大榄隧道前往机场及大屿山的车辆,由于受到汀九桥(九龙方向)封闭的影响,则需改经荃湾路、荃青交汇处、青荃路、青荃桥、担杆山交汇处及青衣北岸公路前往青马大桥。

  为配合封路安排,将有超过150条巴士与专线小巴路线需要实施改道、缩短服务、暂停服务或临时迁站。受影响的巴士路线包括行经西九龙公路的巴士线、机场巴士线,以及行经油尖旺区的巴士路线。而天星码头巴士总站、中港码头巴士总站、广东道巴士总站及佐敦(渡华路)巴士总站将暂停使用至上午十一时;尖沙咀东(么地道)巴士总站则会在上午十一时至下午六时暂停使用。

  运输署呼吁市民当日要留意在青屿干线、汀九桥、昂船洲大桥、尖山隧道、九龙西、尖沙咀及尖东实施的封路及公共运输安排。受广泛封路影响,运输署预计届时青屿干线往九龙方向、渡船街往尖沙咀方向,以及佐敦道以南及海港城附近的广东道交通将会非常挤塞,驾驶人士如非必要,应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或挤塞的地区。如遇交通受阻,驾车人士请保持忍让,并遵从警方的指示。

  市民如计划前往受影响的地区应预早计划行程、提早出门及尽量乘搭铁路,并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可致电1823、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或利用运输署「交通快讯」流动应用程式,以获取特别交通安排及运输服务资讯。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