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庆祝成立二十周年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庆祝成立二十周年晚会致辞全文:
   
颜(明秀)主席(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主席)、吴(永嘉)副会长(立法会议员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二副会长)、各位委员、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辖下的青年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晚会。今年亦是香港回归祖国、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这个庆祝晚会可谓有双重意义!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一直致力支持香港工业与贸易发展、参与社会服务工作、促进大中华青年团体间交流,与特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的政策方针,不谋而合。
   
  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政府投放大量资源于教育,在二○一七/一八财政年度的教育拨款,占政府整体经常开支超过百分之二十一。行政长官在今年增拨50亿元的教育经常开支,进一步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我们现正实施首阶段36亿元的优质教育措施。
   
  教育以外,我们也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向上流动机会,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推出一系列内地和海外交流、实习、工作假期、在职培训及师友计划,扩阔下一代的视野。我们亦资助本港青年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交流活动,让他们亲身了解这些新兴市场的前景和机遇,促进跨地域的文化交流。同时,我们支持社区团体举办青年往内地实习和交流,了解国家最新的发展,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点项目,让他们早着先机,为迎接未来更多元的发展机会,作好准备。
   
  青年发展政策涵盖范围广泛,故此特区政府将成立由我(政务司司长)主持的「青年发展委员会」,统筹各决策局制定和落实青年发展政策和措施,为年轻人开拓更广濶的发展空间,促进向上流动的机会。
   
  不过,单靠政府的力量并不足够,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我十分感谢青年委员会过去二十年在推动香港青年发展工作的努力及贡献,协助年轻一代发挥所长、实现理想。
   
  青年人是推动香港持续向前发展的引擎,我期望青年委员会和社会各界继续支持香港青年发展的工作。最后,我再次恭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并祝愿委员会继往开来,会务昌隆,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庆祝成立二十周年晚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