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更新私营骨灰龛资料
***********
  发展局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公布更新的《私营骨灰龛资料》,包括移除一个私营骨灰龛和更新个别骨灰龛的资料。公布的资料涵盖地政总署或规划署已获悉,并有理由相信为骨灰龛用途的处所,并提供相关土地/契约(用途限制)及规划资料。资料供一般参考,并不代表被列出的任何私营骨灰龛符合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刊宪并生效的《私营骨灰安置所条例》(《条例》)下的发牌要求。有关《条例》详情,可参阅食物环境卫生署有关规管私营骨灰安置所的网页(www.fehd.gov.hk/rpc)。

  被列入资料的私营骨灰龛,有20个正分别向地政总署申请土地用途规范化及/或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规划许可。资料已上载发展局网页(www.devb.gov.hk/tc/issues_in_focus/private_columbaria/index.html)。

  发展局发言人说:「有意向私营骨灰龛经营者购买骨灰龛位的市民,应紧记向经营者索取详尽的资料,以查核该骨灰龛是否符合所有相关法定规定、土地契约条款及/或规划规定。」

  发言人续说:「为保障自身权益,市民亦应要求私营骨灰龛经营者说明如何保证消费者权益,例如涉及的私营骨灰龛日后若倒闭或遭取缔,他们可否获得退款或赔偿,以及有关安排详情。有需要时,市民应就自身权益寻求独立法律意见。」

  市民如对《私营骨灰龛资料》有任何疑问,可致电查询热线3142 2255。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