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运动委员会嘉许绿色校园(附图)
*****************
下稿代环境运动委员会发出:

  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今日(九月二十九日)举行「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表扬本地多间学校致力推动环保,积极实践惜物减废。今年,共有56所学校获颁发「香港绿色学校奬」;另有10所学校获颁发「咪嘥嘢校园减废大奖」(奖项名单见附件)。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在颁奖典礼表示,气候变化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他呼吁大众积极投入低碳生活,并鼓励学校继续努力推动惜物减废,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

  环运会主席林超英致辞时赞扬得奖学校认真看待环保概念并付诸行动,把环保元素融入课程,促成学生以行动实践环保和爱惜自然。

  「香港绿色学校奖」小学及中学组的四项评审范畴分别为「环境政策与校园环境」、「环境管理措施」、「环境教育规划与实施」和「环境教育的成效」。评分经审核后,于相关的评审范畴达标的学校可获得绿色学校金、银或铜奖。今届小学及中学组共有184所学校参加,当中八所小学及七所中学获得金奖,九所小学及五所中学获得银奖,另有五所小学及11所中学获得铜奖。应届的绿色学校已获推荐竞逐「2017香港环境卓越大奬」学校界别的奖项。

  幼儿学校组的四项范畴,则为「环保基础建设」、「环境管理」、「环境教育」及「家长对环保活动的参与性」。今届幼儿学校组共有44所学校参加,当中11所幼儿学校获奖,并获颁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

  「香港绿色学校奖」自二○○○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超过840所学校参加。此项奖励计划由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赞助,旨在鼓励学校制订环境政策及执行环境管理计划,以达致绿色学校的目标;以及提高学校管理阶层、教师、非教学人员、学生及其家庭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环境友善的态度及鼓励他们实践环保生活。

  有关「香港绿色学校奖」的详情,可浏览环运会「绿色学校天地」网页school.ecc.org.hk

  「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今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除黄锦星和林超英外,其他主礼嘉为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环运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陈美娟及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另外,协办机构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及职业训练局的代表亦有出席。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环境运动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出席「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图示(左起)香港教育大学副教授曾宝强博士、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环境运动委员会(环运会)教育工作小组召集人陈美娟、环运会主席林超英、黄锦星、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唐智强、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教育局副秘书长康陈翠华,以及职业训练局健康安全及环境经理蔡家文一同主持启动礼。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奖项予获奖学校的代表。
环境运动委员会主席林超英(右三)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在「第十五届香港绿色学校奖」颁奖典礼上,颁发奖项予获奖学校的代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