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拟议小西湾至将军澳工业邨铺设光缆系统工程
********************
  政府拟准许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水域,由小西湾至将军澳工业邨约1 090平方米的前滨及海床范围内,铺设一条长约2.18公里、直径约为60毫米的海底光纤电缆。

  拟议工程为光缆系统「Ultra Express Link」的其中一部分,暂定于二○一八年一月至三月期间进行。一艘电缆敷设趸船将由小西湾离岸海床横跨蓝塘海峡至将军澳工业邨,同时铺放和埋置该条海底光缆于海床下约5米深处,受短暂干扰范围阔度约为0.5米。

  「Ultra Express Link」总长度约为2.73公里。从小西湾一方开始首段长约550米的光缆,将采用水平定向钻挖法铺设。当中起首长约122米的光缆将铺设在地下空间内;其余则铺设在海床下,但不涉及在任何前滨及海床或其上进行工程。上述光缆系统预计可满足本港数据中心营运商对更多高速和高容量光纤基础设施的需求,并支援香港成为区域数据中心枢纽。

  受工程影响的前滨及海床范围,已载于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刊宪的政府公告

  上述公告连同有关图则已张贴在工程地点附近,市民亦可于下列位置查阅图则:

*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3楼地政总署测绘处(可于该处订购图则);
*香港西湾河太安街29号东区法院大楼地下东区民政事务处东区民政谘询中心;
*新界将军澳坑口培成路38号西贡将军澳政府综合大楼地下西贡民政事务处西贡民政谘询中心;以及
*地政总署网页(www.landsd.gov.hk)政府公告一栏。

  任何人士如认为他拥有在该前滨及海床或其上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可在上述日期起计两个月内,即于二○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向地政总署署长交付书面反对通知,地址为香港北角渣华道333号北角政府合署20楼。反对通知书须描述反对人的权益、权利或地役权,以及声称会受到影响的方式。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