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特别邮票「旗袍」(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旗袍是一九二○年代以后流行的中国传统女性服装,最能展现女性的体态美和东方韵味。香港邮政特以「旗袍」为题发行一套特别邮票,回顾近一世纪以来旗袍的演变,展示本港女性的穿衣文化,并为这种中国传统服饰存留印记。  

  一套六枚邮票,连同邮票小型张,分别展现不同年代(一九二○年代至当代)旗袍的特色。邮票上的插画,全由香港知专设计学院视觉艺术与文化研究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绘画。邮票小型张嵌有首次推出的旗袍形邮票,印制面值20元的邮票小型张所用的纸张更以塔夫绸布料制成,以彰显主题。

  各邮政局十月三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十月三日至九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市民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阅览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推出发售。图示邮票、面值10元的邮票小型张、面值20元的邮票小型张(以塔夫绸布料制成的纸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推出发售。图示小版张和珍贵邮票小册子。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推出发售。图示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推出发售。图示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旗袍」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十月十七日推出发售。图示集邮品中的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