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广华医院公布一宗病人感染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广华医院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有以下公布:

  广华医院于九月二十五日接获卫生署通知,一名入住该院儿科病房的五个月大女婴之母亲早前证实患上肺结核病,并已在一个多月前开始接受药物治疗。该名女士于九月十三至二十五日曾到本院儿科病房照顾女婴,期间一直有佩戴口罩。为谨慎起见,院方即时安排该名女婴入住隔离病房,经检查及化验后于九月二十六日确诊女婴患上肺结核病。女婴现正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该院已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进行调查,并陆续联络曾与该名女士有接触的病人,共涉及40名病人,有关病人将会安排到指定门诊跟进。院方亦已提醒有关病人及其家属,如发现有肺结核病征状应尽早求医。至今并无病人或员工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该院亦已设立查询电话3517 2587,方便有关人士在办公时间内致电查询。

  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人士及员工的健康情况,并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