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清关、出入境及检疫安排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委员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听取了政府简介拟议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清关、出入境及检疫安排。

  政府向交谘会介绍了一地两检的建议,有关安排使乘客能在西九龙站一次过办理香港和内地的通关程序。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高效省时的通关程序,是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面发挥其运输、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关键。委员欢迎特区政府提出的一地两检方案,并理解政府会继续就一地两检事宜聆听社会各界意见,以推展相关的落实工作。」

  交谘会亦得悉西九龙站毗邻西铁线柯士甸站及东涌线九龙站,另将设有公共运输交汇处,提供各类本地公共交通设施及服务,方便公众及旅客来往西九龙站及其他地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会把香港连接至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大大缩短由香港以铁路往来内地各主要城市的时间,如往来香港及上海由近19小时减至约8小时;北京由近24小时减至约9小时。项目的目标通车日期为二○一八年第三季。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