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提醒市民本周日于港岛及九龙区实施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为配合星期日(十月一日)举行的升旗仪式、公众游行及烟花汇演,港岛及九龙区将分阶段实施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主要包括:

(一)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仪式

道路封闭
————

  下列路段由十月一日约午夜十二时起临时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获授权车辆除外),直至上午十一时或道路重开为止:

— 博览道;
— 博览道东;
— 博览道中;及
— P2路。

公共运输服务
——————

  位于博览道东的巴士总站、旅游巴士停车位及上落客区于九月三十日晚上约十时起分阶段暂停使用。位于博览道的的士站及位于港湾道(西行)海港中心对面的的士站部分位置亦会分别于十月一日约午夜十二时及上午约七时三十分起暂停使用。

(二)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政府总部的公众游行
 
道路封闭
————
 
  公众游行活动将于下午约三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游行队伍由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经高士威道(西行)、伊荣街(西行)、边宁顿街(北行)、怡和街(西行)、轩尼诗道(西行)、金钟道(西行)、乐礼街、夏慤道(西行)、夏慤道(东行)及添美道(北行),并以政府总部为终点。
 
  为配合以上公众游行活动,港岛区将实施下列的封路安排:
 
一、由上午约十时三十分起,天后站公共运输交汇处将会暂停使用;
 
二、由下午约一时三十分起,维多利亚公园及铜锣湾购物区一带的道路(例如糖街、渣甸街等)将会分阶段封闭;
 
三、由下午约二时四十五分起,高士威道(西行)、怡和街(西行)及轩尼诗道(西行)将会分阶段封闭;及
 
四、由下午约四时起,金钟道(来回方向)、夏慤道(来回方向)、乐礼街、德立街、添马街、介乎毕打街与金钟道之间的一段德辅道中(东行),以及政府总部附近一带的道路将会封闭。
 
公共运输服务
——————
 
  行经受影响地区的90条巴士线及14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临时改道行走,另有一条专线小巴路线需要暂停服务。
 
(三)维港烟花汇演
 
道路封闭
————
 
  为配合于晚上九时在维港举行的烟花汇演,港岛湾仔区、中区、山顶区部分道路及介乎维园道与民康街之间的东区走廊(西行)将由晚上约七时三十分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九龙区尖沙咀及佐敦一带则由晚上约七时起分阶段实施封路及改道措施,直至人群散去及道路重新开放通车。
 
公共运输服务
——————
 
一、巴士及专线小巴服务方面,为配合封路安排,部分巴士站及专线小巴站将暂停使用或迁移。行经受影响地区的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亦需临时改道行走;
 
二、港铁服务方面,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及西铁线将加强服务;
 
三、电车服务会按假日时间表行走。如有需要,电车服务将加强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四、渡轮服务方面,渡轮公司将调整航班服务,以配合烟花汇演活动;
 
五、过境巴士服务方面,湾仔至皇岗口岸过境巴士服务位于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的总站及位于港湾道海港中心外的车站将暂停使用。临时上客站将设于轩尼诗道(东行)(柯布连道行人天桥底);及
 
六、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系统将延长服务时间至十月二日凌晨二时。

  因应受影响地区实施的广泛封路措施,运输署预计港岛北一带(包括铜锣湾、湾仔、金钟、中区及东区走廊附近)、九龙尖沙咀及佐敦一带,以及香港仔隧道和海底隧道的交通将会显著挤塞。驾驶人士前往受影响地区时请保持忍让,遵守警方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市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铁路服务,如非必要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或挤塞的地区,特别是天后、铜锣湾、湾仔、金钟、中环、尖沙咀及佐敦一带。市民应及早计划行程及使用替代路线以免延误。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亦需特别留意有关路线改道、暂停使用及迁移巴士站的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