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十七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颁奖礼今日举行(附图)
******************************
  为提高市民运用中国语文和欣赏韵文的能力,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图书馆早前举办「第二十七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

  公开组冠军由李瑞鹏夺得,其作品《远山望木棉树》勾勒出木棉树的硬朗形象;而学生组冠军则由香港树仁大学学生霍咏仪夺得,作品为《仲春游香港花展有作》。霍咏仪借花喻人,寓意生命有限,行乐当及时。其他得奖作品取材丰富,有借景抒情,也有表达对社会和时事的关注。

  康文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全港诗词创作比赛」举办的目的是推动文学欣赏和创作,于比赛前更举办多个「诗词写作讲座」,介绍诗词的特色、声韵运用和基本写作技巧。

  出席颁奖礼的其他嘉宾包括比赛评判何文汇教授、陈志清教授、陈炜舜教授、黄坤尧教授和刘卫林教授。今届比赛的评判还有邓佩玲教授。

  香港公共图书馆由一九九一年开始,每年举办「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单年比诗,双年比词。今届是第十四次举办律诗创作比赛,让参赛者一展文采。

  今届比赛共收到超过一千份参赛作品,反应非常热烈。公开组参赛者来自社会各界;学生组参赛者则包括多间大专院校及高中的学生。

  公开组及学生组各设冠、亚、季军、优异奖五名及特别奖两名,得奖名单及获奖作品已上载公共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poetrywriting

  今届的获奖作品今日至十月二十五日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南门大堂展出,随后亦会于多间公共图书馆作巡回展览,欢迎市民参观。有关详情,请浏览上述网页。
 
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第二十七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颁奖典礼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图示出席嘉宾(前排左起)香港公共图书馆总馆长(香港中央图书馆及推广活动)郑学仁博士、评判刘卫林教授和何文汇教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图书馆及发展)刘淑芬、评判黄坤尧教授、陈志清教授和陈炜舜教授与得奖者合照。
「第二十七届全港诗词创作比赛──律诗」的获奖作品由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南门大堂展出,随后亦会于多间公共图书馆作巡回展览,欢迎市民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