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到访离岛区(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九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离岛区,参观环保教育中心及青年综合服务中心,并与青少年就环保议题交流。

  在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陪同下,黄锦星首先与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及一众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政府环保政策的意见,并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

  随后,黄锦星到长洲参观「食‧环园」环保教育中心。该项目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拨款资助,由长洲妇女会营运。中心现时每日平均回收逾三百公斤家居厨余,透过厨余机以高温分解厨余制成肥料,供园内种植蔬菜和免费派发予长洲居民及其他农场使用。该中心并透过举办回收讲座、园圃种植及其他环保减废活动,鼓励居民参与厨余回收,并藉此推动源头减废,减少弃置厨余。

  行程结束前,黄锦星到长洲乡事委员会青年综合服务中心参观。该中心曾获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和环境保护运动委员会拨款,资助安装太阳能光伏系统及小型气候监察站,并定期筹办环保教育推广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黄锦星又与中心内的青少年就日常生活及环境保护等范畴交流,呼吁他们知行合一、珍惜资源,实践惜物减废、「咪做大嘥鬼」。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离岛区议会,听取区议员对政府环保政策的意见,并了解他们对地区环境事务的关注。黄锦星旁为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前排右二)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前排左一)。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长洲,参观由长洲妇女会营运的「食‧环园」环保教育中心,了解该中心的厨余回收工作。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一)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长洲,参观由长洲妇女会营运的「食‧环园」环保教育中心。该中心利用厨余机把回收所得的家居厨余制成肥料,供园内种植蔬菜和免费派发予长洲居民及其他农场使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一)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长洲乡事委员会青年综合服务中心,参观中心的太阳能光伏系统。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长洲乡事委员会青年综合服务中心,与青少年就日常生活及环境保护等范畴交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到访长洲,并在长洲码头与居民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