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褐根病管理」巡回展览即将举行
***************
  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明日(九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十四日举行「褐根病管理」巡回展览,透过展示受褐根病感染的树木样本和资料展板等,让市民进一步认识褐根病。

  巡回展览将展出受褐根病感染的碎木和树根样本、褐根病的真菌子实体及受污染的泥土样本,并设有资料展板介绍该病的病状、对树木的影响及政府的管理策略等。

  巡回展览将于以下日期及地点举行:
日期 时间 地点
九月二十八至十月二十二日 上午七时至下午十一时 屏山天水围文化康乐大楼二楼
十月二十三至三十日 上午五时至午夜十二时 九龙公园拱廊
十月三十一至十一月十四日 二十四小时开放 维多利亚公园游泳池入口大堂

  褐根病暂时没有有效的根治方法。该病容易经根部接触、受污染的泥土、地表水和地下水,甚至经空气传播。树木受感染后,健康会迅速恶化,导致根部出现腐烂和不可逆转的结构性损坏,严重危害公众安全。由于受感染的地点于若干年内不适合再种植树木,褐根病对城市园境同样带来影响。

  政府正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预防及管理褐根病。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于二○一二年推出《褐根病指引》,并进行年度树木风险评估和审核,确保政府管理的树木得到有系统抽验。提升树艺行业的能力、专业知识和标准,以及加强公众教育和对褐根病的意识为有效管理褐根病的关键。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