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选映《阮玲玉》 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附图)
****************************
  为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推出特备节目,于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在资料馆电影院选映《阮玲玉》(1992),电影由张曼玉、梁家辉、秦汉、刘嘉玲和叶童主演。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自二○○五年起,把每年的十月二十七日定为「世界视听遗产日」,藉此提升大众对视听遗产保育的认识,并奠定视听遗产作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

  得到星空华文传媒有限公司借出翻底片及声片,经修补后的《阮玲玉》版本以2K扫描,转换成数码档案放映。是次放映的版本为一百五十五分钟导演版,比当年上映的版本多出约三十分钟,更为原汁原味。

  《阮玲玉》是关锦鹏透过一代艺人阮玲玉(张曼玉饰)的传奇一生,追怀三十年代的一群影人,仰慕之情溢于言表。影片重点不在阮的悲剧人生,反而突显她和众人的友爱和伙伴关系,及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和贡献。张曼玉更凭此片获得柏林影后。

  影片为国、粤语及上海话对白,设中、英文字幕。

  电影票价四十五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7unesco/index.html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推出特备节目,于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在资料馆电影院选映《阮玲玉》(1992)。图示《阮玲玉》剧照。
为响应「世界视听遗产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推出特备节目,于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上七时在资料馆电影院选映《阮玲玉》(1992)。图示《阮玲玉》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