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东方之珠名城名都 - 画说甬港中国艺术名家油画作品展」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宁波市人民市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东方之珠‧名城名都 - 画说甬港中国艺术名家油画作品展」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唐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范太(范徐丽泰女士)、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东方之珠‧名城名都 - 画说甬港中国艺术名家油画作品展」开幕仪式。
 
  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我非常荣幸和唐书记跟其他亚洲国家文化部长参与了在宁波举行的亚洲艺术节。在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艺术节取得丰硕的成果。这次访问,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地位,在联系亚洲各地区发挥独特的角色。
  
  今天,宁波的朋友来到香港举行油画展览,可以说是为甬港文化合作交流更进一步。展览的题材是「侨乡宁波」和「百年香港」。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百年香港」取材香港的历史变化,回顾香港的发展历程,体现了大家对香港深厚的感情。
 
  宁波和香港有紧密的文化交流,去年十月,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办以海上丝路为题的展览。今年六月,宁波市歌舞剧院来到香港参与「根与魂」舞剧;再加上这次油画的展览,可以见到甬港的合作不断加强,形式多元化。
 
  我们有了深厚的交流基础,我期待我们可以开拓更多合作空间。
 
  在此,我祝愿展览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即日新闻